2023年新闻宣传“四力”培训班第二讲开讲

发布者:萱萱发布时间:2023-12-01动态浏览次数:10

党委宣传部蓝莓工作室龚克 报道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,提高我校新闻宣传的传播力、引导力、影响力、公信力,党委宣传部举办2023年度新闻宣传“四力”培训班。12月1日下午,第二场培训在致明楼报告厅举行,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科科长、“晚安华师”责任编辑郑宇云,作主题为“高校新媒体内容策划和运营怎么做”的讲座。党委宣传部新闻与新媒体中心主任潘洪波主持,党委宣传部成员、各二级单位宣传员、学生记者代表参会。

郑宇云就“做好高校新媒体的基本功”“高校新媒体的选题与策划”“做好内容要学会讲故事”“如何让推送更有影响力”四个方面展开培训。他指出,在当下万物皆媒的时代里,想要做好公众号首先要明确公众号的定位,充分了解自己的粉丝群体,分享粉丝感兴趣的内容,让粉丝乐意持续不断关注公众号。他从文案、图片、漫画、视频四个板块详细讲解公众号“如何讲好故事”,他表示只是被动记录新闻热点、校园事件是不够的,还要主动探寻发现新闻背后的故事。他强调公众号的运营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,要重视新媒体的“新”,能关注“新”的事件,有“新”的尝试,并提出六点建议:注重新闻的时效性;提升用户阅读体验;有鲜明特征;坚持统一风格,重视头图挑选;运用好留言区的功能;做好线上线下活动的结合。他强调,微信公众号不仅仅只是一个平台,同时还是广大师生的精神家园,要让师生能在此找到认同感、归属感。

本场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,现场老师同学们专注热情,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,对于公众号内容运营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