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新闻宣传“四力”培训班第三讲开讲

发布者:萱萱发布时间:2023-12-26动态浏览次数:10


党委宣传部 莫桂梅 报道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,提高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、引导力、影响力、公信力,党委宣传部举办2023年新闻宣传四力培训班。1221日,第三场培训在中和楼502室举行,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童瑞连作专题讲座。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,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、学生记者代表参会。

强飙介绍了近三年来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做法和成效。在传播理念上,始终聚焦主流思想,与时代同频共振;在传播方式上,始终坚持守正创新,与师生紧密联动;在传播效果上,始终强调内容为王,与多方联合共创。主动作为,多点发力,共筑南审网络育人“同心圆”,为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。

童瑞连在讲座中指出礼仪以尊重为核心,不仅是外在表现,更是内在修养,是完成沟通的前提和支撑;学习礼仪有助于塑造组织形象、提升个人素质他展开讲解了文明用语、餐饮礼仪等生活礼仪和服饰、称谓等办公礼仪,着重强调了会议座次安排的“五个原则”、穿着得体的“TOP原则”、会议服务的“前中后礼仪”。他指出,沟通的过程是闭环式而非链式的。要明确沟通三要素,以明确的目标为导向,用一定的方式获取信息、传递思想、表达感情;根据沟通对象、沟通手段、沟通领域、沟通方向的不同可以划分出不同的沟通类型;沟通应当注重听、看、说、写四个行为,做到有效倾听、掌握看的基本功、提升表达能力。